长风

Reverse space-time

        路明非睁开眼睛,他发现自己坐在叔叔家的电脑前。刺眼的光从窗外映进,细碎的阳光撒在他的脸上,留下深浅不一的阴影。他抬手遮住眼睛,从缝隙中看到耀眼的光。

  不再是西伯利亚永无止尽的风雪,他感觉自己的身子慢慢变暖。

  路明非愣了愣,他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界面,上面是一连串的表情包,而对面女孩的头像却一直是灰色的,陈雯雯……

  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走到阳台。湿漉漉的衣服晾在衣架上,地上还有婶婶晒的萝卜条。

  阳台旁的书柜上摆满了他攒钱买的盗版漫画书,以及小胖子路鸣泽的最小说。最上面还摆着一排盗版手办。

  这是他二十三年来唯一可以称的上是——家的地方。

  他看着窗外,平静的说:“出来吧。”

  一双小手拉着他,抚摸着路明非的手背,“哎呀瞧瞧客人你的皮肤都变得粗糙了呢。这西伯利亚的风雪可真是磨人,一看就是长期操劳的原因,我这个弟弟看着可是心痛的紧呢”

  路明非显然不吃他这一套,懒洋洋的说:“少来,你倒是给我一个免费的客户大礼包啊,不带后遗症的那种。”

  想到后遗症,路明非眯了眯眼睛,盯着路鸣泽:“你之前的那个言灵可把我坑惨了。”他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腿。虽然在这个幻境里他的腿是完好的,但先前他可没少因为这腿吃苦头。

  路鸣泽一脸委屈:“可哥哥你也没说啊。我就默认为哥哥你不喜欢作弊,就帮你付出了一点点代价。就一点点!”说着还用手比出了一根头发丝的距离。

  路明非将路鸣泽的爪子拨开,“现在你哥哥我腿残了,你开心了是吧。”

  “哥哥,你别这样嘛,”路鸣泽冲他撒娇。又泫然欲泣“哥哥你这是不爱我了吗?还是说你在外面有其他的弟弟了?”

  路鸣泽突然想起来什么,“是那个楚子航对不对?哥哥有人家十五岁男高中生了。果然看不上我这弱柳扶风之姿了。”

  说完他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块儿小帕子,遮住脸,一把把的抹着眼泪。

  路明非无语的看着他,伸手一把把他脸上的帕子给扯开了。“你个千年的狐狸跟我玩什么聊斋呢?对了,师兄的失忆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“哥哥你还记得你来找我是干什么的吗?”小魔鬼双手撑着脸颊,歪头冲他笑。“哥哥要杀了我吗?”

  路明非轻声说:“我只是想知道,我到底是谁。”他看向路鸣泽,“可我发现我错了,我把一切都搞砸了。”

  “所以,交换吗?”路鸣泽的眼睛熠熠生辉,黄金瞳中似有金色的曼珠沙华绽放。

  “四分之一的生命,你要确保妈妈的安全,还要找到师兄他们,保护好他们。”路明非盯着小魔鬼,一字一句,极为认真的说。

  路鸣泽微笑:“哥哥你是我的VIP客人啊,做我们这一行的,客人的要求当然会极力满足啊。”

  “只是,”他突然凑近,伸手紧紧抱住路明非,闷闷的说:“哥哥为什么不杀了我呢?就像路麟城提议的那样,杀了我,哥哥就能得到他们的信任,乔薇尼也可以保证安全。”

  路明非伸手揉他的头,小魔鬼没有反抗,就像猫一样,将自己的要害暴露给最信任的人。只要此刻路明非下杀手,他就会死。

  可路明非并没有,他只是揉了揉弟弟柔软的头发,随后紧紧的抱住他。

  良久过后,路明非轻声说:“我不信任他,我无法将妈妈的性命赌在他的良心上。”

  路鸣泽歪了歪脑袋:“那哥哥就信任我吗?”他狡黠一笑:“哥哥,我可是魔鬼欸!你相信我会遵守契约?相信我不会提前杀了你吗?做我们这一行的,可都是无利不交易的哦。”

  “你不懂。”路明非低头,“老爹给我的感觉和你是不一样的。至少……我开出的条件你会答应。”

  “我是魔鬼么,如果连我的客户都不信任我,我都没脸在这一行呆了。”路鸣泽一脸认真:“我会被同行耻笑一亿年的。”

  “不过哥哥你放心啦,谁让你拥有我这么好的弟弟,我肯定会帮你把事情办妥当啊。”

  路鸣泽将路明非的手拢在自己的手中合住,轻轻吟唱:“Something for nothing.Reverse space-time.”

  路明非只感觉自己越来越困,身边的景物扭曲,一点点化为白色流光,回忆如同走马灯一样在他的脑海中回闪。

  他的眼睛渐渐睁不开了,只感觉到小魔鬼冰凉的手摸着他的脸“喂喂干嘛呢?你个小屁孩又开始了”这个想法只在他的脑中过了一遍,还没有来的急说出口。

  在他彻底闭上眼前,突然感受到一滴冰凉的水落在了他的手中。

  “哥哥,其实我骗你啦!”

  

  

Reverse space-time逆转时空(在百度上翻译的)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